平反奶茶有害|美最新研究 回歸原始沖法 可發揮奶茶降死亡風險功效

更新時間:11:50 2022-09-06 HKT
發佈時間:11:50 2022-09-06 HKT

奶茶近年常被人稱作有礙健康的飲料,不過,近日來自美國國立衞生研究院的一項涵蓋近50萬人關於紅茶及奶茶的研究,則為奶茶作出平反。這項研究主要是針對喝紅茶對人體的影響,並證其確對健康存在益處,包括可以降低死亡風險及某些疾病的患病率,而且即使沖調成奶茶飲用,只要沖泡得法,同樣可獲取箇中的保健功效。

同降死亡及患病風險

學者發現,與不喝紅茶的人群相比,即使每天僅喝1杯的分量(1杯約150ml ),都可以降低5%的死亡風險。而當每日的飲茶量達到2杯或以上,降低死亡風險的效果會更明顯。至於患病率方面,每天都喝紅茶的組別,患癌症、心血管疾病、呼吸系統疾病等的機率亦同樣較低,而且差別很明顯。

每日23杯上限

研究人員亦指出,每日飲用23杯紅茶的性價比是最高的,可顯著降低癌症、心血管疾病、呼吸系統疾病等多種疾病及死亡風險。

至於在飲用奶茶的人群中,研究團隊發現,控制於每日飲用23杯加糖的奶茶的情況下,死亡風險仍可顯著降低11%,但隨着飲用量的增加,糖的負面影響便會顯現,直接影響了當中紅茶這成分帶來的保健功效。

奶茶原始沖法及飲用量

總結下來,研究人員認為,最「原始」的奶茶沖製方法,即紅茶加純牛奶(必須用真正純牛奶,而非奶精等植脂奶)及無糖(或少糖),以及控制飲用量(每日別逾2至3杯,1杯約150ml),飲用者仍可獲取紅茶中富含的茶多酚及類黃酮等成分,以助降低人體氧化反應及炎症的功效,令某些疾病的患病率,以及死亡風險得以降低。

想知更多健康資訊 請到WeCare Health專頁瀏覽 按此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ecarehealthhk

《星島頭條》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,請立即更新,瀏覽更精彩內容:https://bit.ly/3yLrgY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