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反奶茶有害|美最新研究 回归原始冲法 可发挥奶茶降死亡风险功效
更新时间:11:50 2022-09-06 HKT
发布时间:11:50 2022-09-06 HKT
发布时间:11:50 2022-09-06 HKT
奶茶近年常被人称作有碍健康的饮料,不过,近日来自美国国立衞生研究院的一项涵盖近50万人关于红茶及奶茶的研究,则为奶茶作出平反。这项研究主要是针对喝红茶对人体的影响,并证其确对健康存在益处,包括可以降低死亡风险及某些疾病的患病率,而且即使冲调成奶茶饮用,只要冲泡得法,同样可获取个中的保健功效。
同降死亡及患病风险
学者发现,与不喝红茶的人群相比,即使每天仅喝1杯的分量(1杯约150ml ),都可以降低5%的死亡风险。而当每日的饮茶量达到2杯或以上,降低死亡风险的效果会更明显。至于患病率方面,每天都喝红茶的组别,患癌症、心血管疾病、呼吸系统疾病等的机率亦同样较低,而且差别很明显。
每日2至3杯上限
研究人员亦指出,每日饮用2至3杯红茶的性价比是最高的,可显著降低癌症、心血管疾病、呼吸系统疾病等多种疾病及死亡风险。
至于在饮用奶茶的人群中,研究团队发现,控制于每日饮用2至3杯加糖的奶茶的情况下,死亡风险仍可显著降低11%,但随着饮用量的增加,糖的负面影响便会显现,直接影响了当中红茶这成分带来的保健功效。
奶茶原始冲法及饮用量
总结下来,研究人员认为,最「原始」的奶茶冲制方法,即红茶加纯牛奶(必须用真正纯牛奶,而非奶精等植脂奶)及无糖(或少糖),以及控制饮用量(每日别逾2至3杯,1杯约150ml),饮用者仍可获取红茶中富含的茶多酚及类黄酮等成分,以助降低人体氧化反应及炎症的功效,令某些疾病的患病率,以及死亡风险得以降低。
想知更多健康资讯 请到WeCare Health专页浏览 按此
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ecarehealthhk)

《星岛头条》APP经已推出最新版本,请立即更新,浏览更精彩内容:https://bit.ly/3yLrgYZ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