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變「南韓瑜」?! 多個大陸媒體簡轉繁擺烏龍
更新時間:18:40 2024-02-02
發佈時間:18:40 2024-02-02

大陸媒體關注台灣立法院長選舉,然而部分媒體的相關報導卻將立法院長韓國瑜的名字誤植為「南韓瑜」,迄今未更正。分析認為,可能是這些網站的簡轉繁系統資料庫過舊且未更新所致。

搜尋資料顯示,包括知名的涉台綜合性網站「華夏經緯網」、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管理的新聞網站「中國網」,繁體字都出現將「韓國瑜」誤植為「南韓瑜」的情況。

華夏經緯網一篇轉載自中評社的評論,標題為「南韓瑜續寫傳奇人生肩負新使命」,文中也寫成「南韓瑜」,然而中評社原文是使用的是「韓國瑜」;華夏經緯網的簡體版網站並未誤植名字。

相關新聞:

拆局:韓國瑜掌龍頭 立法院朝小野大 民進黨新挑戰
國民黨時隔8年奪回立院龍頭寶座 韓國瑜當選院長
民眾黨突推黃珊珊選立院院長 被指暗助國民黨韓國瑜
韓國瑜江啓臣搭檔選台立院龍頭 喊民眾黨合作稱「副手可禮讓」

中國網轉載中新社的一篇新聞,標題顯示「南韓瑜、江啟臣出任新一屆台灣立法機構正副負責人」,內文也都誤植為「南韓瑜」,但中新社原文並未寫錯名字。

對此,中國媒體人安替在社群平台X(過去稱推特)發文稱「我還以為是惡搞呢,一登錄網站,果然這樣。」他分析,文章應是採用了自動轉化簡轉繁,而且用的是非常早年的版本,所以「韓國瑜」被轉化成了「南韓瑜」。

進一步搜尋「華夏經緯網」,發現該網站數年前就將韓國瑜誤植為南韓瑜,相關報導迄今未有更正。


《星島頭條》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,請立即更新,瀏覽更精彩內容:https://bit.ly/3yLrgYZ